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邓沛然:加大支持力度 创造良好环境 促进民办学校高质量健康发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5-14 06:27:30
    语音播报

    邓沛然:加大支持力度 创造良好环境 促进民办学校高质量健康发展

    邓沛然调研民办教育工作时指出

    加大支持力度 创造良好环境 促进民办学校高质量健康发展

    5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调研民办教育工作时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要求,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进一步加大民办教育支持力度,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创新管理机制,加强分类指导、分类支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全市民办教育高质量健康发展。

    邓沛然先后来到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凤凰外国语学校、石家庄太行科技中等专业学校,以及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和河北外国语学院项目建设现场,每到一处,邓沛然边听、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各个学校建设规模、教育理念、师资力量、发展前景等情况,实地查看教学软硬件设施建设,认真询问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对学校发展提出要求。

    邓沛然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要坚持把发展教育摆在优先位置来抓,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办区域性最好的教育,使教育同石家庄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民办教育是我市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办学校在推动我市教育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始终坚持教育公益性特征,做大做强教育品牌,进一步提高教育资源供给能力,提供多样化教育服务,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民办学校要主动规范自身的办学行为,在提高办学质量上下功夫。民办高校要注重培养应用型人才办学定位,从社会需求出发,加强校企合作,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要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办学体制,加强分类管理、分类指导、分类支持,突破发展瓶颈,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

    邓沛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项目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加快项目推进建设步伐,实现公办与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协调发展。要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扶持政策体系,支持、引导民办学校因材施教,特别是支持民办高校创新发展,引导民办高校不断推动教学质量提升和教育均衡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教育资源服务和人才支撑。要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为民办教育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副市长孟祥红,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了调研活动。(记者刘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召开信访稳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