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党组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5-16 05:56:5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党组会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5月1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石家庄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个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研究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为石家庄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保持定力、担当实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精准有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强化群众自我防护和管理意识,严防疫情反弹,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抢抓政策机遇,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着力畅通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巩固传统产业,强化优势产业,抓紧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未来产业,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着力推动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达产,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继续围绕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打通“大动脉”,疏通“微循环”,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要切实提高企业达产达效水平,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和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切实提高复工复产效益。

    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廉洁从政制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切实纠正“四风”。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守纪律规矩,用党纪国法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记者刘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邓沛然会见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一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