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5-19 05:57:21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

    以最坚决态度最严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 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优良环境

    邢国辉主持并讲话

    5月18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循环化工园区晋煤金石公司爆炸事故、矿区滨河路景观桥建设工地和轨道交通新世隆站施工事故出现的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剖析根源、举一反三,切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最坚决态度、最严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优良环境。

    会议指出,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抓好安全生产,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作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坚持实事求是工作作风。要把实事求是作为立命之本、安全之本,按照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的部署,对照“三思三问三查”,深入查摆问题,彻底抓好整改,坚持实事求是安排任务、上报进度、反映问题,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及时报送工作信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信息报送和时效意识,做到第一时间全面、准确上报。对瞒报、迟报、漏报等不按规定报告的,严肃处理。三要做好事故善后处置工作。要细之又细做好现场处置,用心用情做好救治,妥善做好群众安抚,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四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要强化底线思维,聚焦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油气管网、特种设备、建设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防洪防汛和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以及商业街区、旅游景点、公交地铁、火车站等重点区域,落实领导干部分包制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清单台账,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全面彻底抓好整改;对排查不细致、发现不及时、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五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部署、亲自调度,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一方平安。应急管理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公安、交通、住建、工信、国资委等有关职能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各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各类生产操作流程,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培训,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考核,对不达标、不合格的,要立即停业整顿、马上整改到位。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等要常态化深入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果断有效处置,形成安全生产强大合力。

    会上,听取了安全生产有关情况汇报。

    市领导李雪荣、姜阳、高玉柱,桥西区、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党组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