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召开项目及开发区建设工作调度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5-24 02:57:11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召开项目及开发区建设工作调度会

    石家庄市召开项目及开发区建设工作调度会

    深化改革挖潜力 集约资源增效益 以项目和开发区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主持并讲话

    5月23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项目及开发区建设工作调度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改革挖潜力,集约资源增效益,以项目和开发区建设的新成效引领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邢国辉指出,要把项目谋划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站在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抓好项目谋划包装,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把项目谋划工作放到全市大坐标系中思考、定位,对照先进找差距,鼓足干劲求突破,高标准谋划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要用好“双问计”这个平台,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更大支持,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要强化项目谋划考核,定期通报、跟踪问效。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未开工项目要抓紧开工,在建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竣工项目要尽快达效,形成大干快干实干的生动局面。

    邢国辉指出,开发区作为先进要素最集聚的区域,要当好全市发展的“火车头”。一要进一步改革创新。要构建一流的体制机制,着力推进开发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人事薪酬制度等方面的改革,充分激发发展活力;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审批事项,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要坚持规范化的管理和操作,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强化精细化管控,推动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提高发展质量;要注重协同发展,发挥高新区和经开区示范作用,加大与周边区域合作力度,做好产业对接,推动区域优势互补、融合发展。二要进一步加快发展,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坚持大气魄、大手笔招商引资,创新招商思路和方式,加快引进项目落地达效,使开发区成为战略新兴产业聚集区、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地方。三要进一步强化考核,完善考核评价办法,发挥“指挥棒”作用,形成倒逼工作落实的鲜明导向,推动开发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邢国辉强调,国土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要素。要科学管理和利用土地资源,认真借鉴经开区经验做法,依法依规开展低效利用土地清理整治。要成立专项清理小组,抽调精干力量,制定行动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在存量中挖增量,向闲置土地要生产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牵头市领导要强化工作统筹、定期进行调度,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工作指导,注重发现正反两方面典型,突出重点、狠抓进度,确保低效利用土地清理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书面听取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有关工作汇报,市投促局通报了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发展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各县(市、区)土地利用有关情况,就推广先进经验做法进行汇报。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了低效利用土地清理经验做法。

    市领导李雪荣、蒋文红、姜阳,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邢国辉到石家庄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