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一等奖10万元!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暨2020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0-05-25 16:12:37
    语音播报

    ​一等奖10万元!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暨2020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记者从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由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市扶贫办、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暨2020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启动。石家庄市内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项目所在地位于石家庄境内。

    此次大赛主题为“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价值,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全力构建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促进该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

    为确保大赛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市级大赛邀请知名创业企业家、创业指导专家、创业投资人等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对大赛组委会负责,并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大赛按照“1+1”模式,包括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两部分。主体赛面向各类群体,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按照初选、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实施,评选出的优秀项目根据省组委会分配的名额,将代表石家庄市参加省级比赛;创业扶贫专项赛视报名情况采取比赛或择优直接推荐等方式参加省级比赛。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前三届大赛全国决赛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不能参加。

    (一)主体赛创新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6月15日,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创业团队或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二)主体赛创业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6月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三)创业扶贫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6月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残疾人就业不少于30人(小微企业占总人数的比例不少于20%)。

    3.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一定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4.参赛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5.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报名时间为5月20日—6月15日;审核确认时间: 6月16日至6月25日。所有参赛项目均通过网上申报、网上审核。报名登陆“河北公共招聘” (网址:https://rst.hebei.gov.cn/gg—zp)“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报名窗口”处报名。参赛项目按主体赛创业项目组、主体赛创新项目组、创业扶贫专项赛分类报名,不得兼报。

    经过6月下旬初选、7月上旬初赛、7月中旬决赛几轮筛选,将按照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分别进行,并各自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石家庄市组委会对主体赛获得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的项目统一颁发证书,并分别给予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2万元、优秀奖1万元的奖金。专项赛设置获奖1名,奖金2万元。(记者王静、赵晓华)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市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