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邢国辉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让孩子们在阳光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5-31 08:36:02
    语音播报

    ​邢国辉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让孩子们在阳光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日前,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调研检查市儿童医院项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精心培育少年儿童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绿树成荫、环境幽静,目前,有305名受救助儿童在这里生活和学习。为了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不少小朋友正在排练节目,沉浸在节日欢乐中。看着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邢国辉十分高兴,走上前去,与孩子们一一拉手,把书包、图书等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祝你们节日快乐。”邢国辉亲切地跟孩子们打招呼。随后,邢国辉实地考察了福利院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管理等,他叮嘱有关负责人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满腔热情投入到这个光荣的职业中,努力把孩子们呵护好、培养好、教育好,为孩子们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石家庄市儿童医院将于6月1日正式开诊,医院准备情况如何?邢国辉对此十分牵挂。在市儿童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邢国辉实地察看了急诊科、儿童病房、新生儿区、手术室、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观看了亲子课堂授课情况,向在场的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邢国辉说,新医院就要有新风尚、新作风、新形象。要以新医院建成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医院管理,提高业务素质,增强医疗服务保障能力,打造一流品牌医院,为群众特别是儿童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邢国辉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倾注了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无限关爱和深切期待,为我们做好少年儿童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精心培育祖国的未来。要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爱祖国、爱人民,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妇联等单位以及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要多关心留守、残疾、智障儿童,及时做好心理疏导,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从而能够健康快乐成长。当前,要坚持“外防输入”,切实做好儿童疫情防控,严密组织好小学复学复课,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心健康。

    邢国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围绕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扎实推进全市少年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市直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为少年儿童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学校和教育工作者要肩负起新时代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根据孩子的特点和成长规律,当好他们人生道路的引领者、科学知识的传授者。全社会都要为少年儿童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孟祥红参加活动。(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邢国辉在赞皇县调研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