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邢国辉调研检查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6-04 05:57:05
    语音播报

    邢国辉调研检查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邢国辉调研检查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骨干带动作用 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邓沛然参加

    6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对国有企业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国企骨干带动作用,奋力实现“双过半”,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调研。

    邢国辉一行调研检查了石家庄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投资财务部、党委工作部、法务审计部等。在投资财务部,邢国辉听取文旅项目谋划情况,指出要认真借鉴先进经验,做精做细文旅发展规划,特别是把滹沱河生态景观带文旅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做足水的文章、绿色文章、休闲文章,丰富旅游业态,吸引游客消费,打造旅游新名片。在党委工作部,邢国辉了解了“三思三问三查”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情况,强调要以常抓不懈的韧劲,促进作风实现大转变;要引导党员加强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强化党员管理创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审计法务部,邢国辉听取有关工作介绍,强调要创新审计方式,强化监督管理,为文旅集团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国资委关于1-5月份国有企业生产经营运行情况汇报,以及北人集团、常山集团、宝德集团、文旅集团、地产集团、住建集团、公交总公司等市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市工信局、市审计局、市金融监管局等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围绕实现“双过半”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有关工作举措的汇报。邢国辉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进行交流,现场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夺取“双胜利”意义重大。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实现“双过半”、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考验。要对照“双过半”要求,立足国企实际,细化分解任务,把具体指标落实到企业、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贡献。要落实好领导包联制,扎实开展入企帮扶,坚持分类指导,一企一策,真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完成“双过半”提供有力保障。

    邢国辉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要突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围绕发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加强项目谋划,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力度,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二要深化改革,为企业发展添动力。要深入推进薪酬制度改革,摸清底数情况,完善考核办法,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要扎实推进运行机制改革,科学提出企业发展目标,合理制定发展规划,促进国企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坚持能上能下,在攻坚克难一线检验识别和使用干部。三要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严格规范党委、董事会、经理层和监事会的权责,提升企业运行效率。要坚持开源节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四要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国企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要认真贯彻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精神,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不断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各级党委要履行党管干部责任,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查问题、转作风、严纪律,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带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国企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领导高玉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邢国辉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让孩子们在阳光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