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食安委全会和质量强市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6-10 06:26:5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食安委全会和质量强市领导小组会议

    市政府召开食安委全会和质量强市领导小组会议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维护好 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6月9日,石家庄市召开食安委全会和质量强市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把食品安全作为“一把手”工程,采取强有力举措,推动“四个最严”落实落细,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更安全、吃得更放心。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艰苦细致的辛勤努力,推动质量强市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主基调。食品安全工作涉及部门多、责任链条长、安全节点多,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加大监管力度,瞄准死角盲区,清除风险隐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

    会议强调,要提升源头治理成效,把住农产品生产安全关,优化农产品供给体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绿色优质农产品需要;提升各个环节监管的精细度、精准度,将食品安全监管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相结合,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提升监管科学性,充分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成果、不断创新监管手段,实现实时监测和风险预警;提升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完善相关机制,优化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做到快速处置、快速反应;提升打击违法犯罪力度,大幅提高违法成本,联合集中力量查办一批大案要案,提升办案质量和案件办理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建设质量强市是一项全局性的系统工程,涵盖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城乡建设管理、政府公共服务等各个方面。要大力实施质量提升工程,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大力实施标准引领工程,创建先进标准,深化标准化改革,做好行业的领先者;要大力实施品牌创建工程,强化质量提升,加快品牌建设;大力夯实质量发展基础,通过质量认证和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带动企业质量管理升级。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工作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推进、协调联动,推动质量强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并安排部署了食品安全、质量强市工作。

    市领导李雪荣、孟祥红、蒋文红、姜阳出席会议。副市长高玉柱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会议。(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440万亩小麦收割全面展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