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 分享
  • 861个蔬菜新品种在石家庄“相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0 09:06:34
    语音播报

    861个蔬菜新品种在石家庄“相亲”

    第一届中国·北方农业(蔬菜)科技创新发展大会举行

    861个蔬菜新品种在石“相亲”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6月7日,由石家庄市政府、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天津市农业科学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北方农业(蔬菜)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赵县基地举办。现场展示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内蒙古、新疆和湖北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5个供种单位提供的叶菜类、茄果类、瓜类、花菜类等861个蔬菜品种(组合),以及蔬菜基质栽培、节水高效生产、绿色防控、智慧管理、废弃物综合利用、高质量生产模式及蔬菜生产新装备6项京津冀地区先进科技创新成果。

    近年来,石家庄市大力推动蔬菜产业高质高效发展。2019年,全市蔬菜播种面积达95.3万亩,总产量502万吨,在保障首都蔬菜产品供给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该市还把强化科研合作、加速成果转化作为促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积极与中国农科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等一流科研院所开展科技合作。其中,先后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合作建立了石家庄蔬菜科技创新示范基地、互联网+现代农业联合工作站,创新应用了设施蔬菜生产全程智能化管控技术装备体系。此外,这次参展的861个蔬菜品种中,有一半以上是石家庄农业科技部门经过科研成果转化后推出的新品种。

    “此次大会不仅能够加大京津高端农业技术向石家庄乃至河北的辐射推广,还将加快京津冀优良蔬菜品种、先进技术等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院长李成贵说。

    下一步,石家庄将继续发挥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优势,加快与京津及北方蔬菜产业交流合作与产销对接,促进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新装备的示范与推广,进一步提升石家庄乃至北方蔬菜产业科技创新能力,为全省蔬菜产业提档升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枝头”农产品走向全产业链——赞皇培育壮大特色食品产业集群探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