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初中生走进市检察院培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3 18:40:34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初中生走进市检察院培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静)6月12日,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七年级(5)班全体同学到石家庄市检察院青少年普法基地进行参观。这标志着该班为期半年的“我爱石家庄”——“培育青少年法律情感和法律信仰”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正式结束。

    6月12日,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七年级(5)班全体同学到石家庄市检察院青少年普法基地参观。

    在该校组织的“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中,五班全班同学进行了投票确定了这一题目。在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学校、家长、学生三方充分发挥作用:前期由家长和孩子共同拟定调查问卷,学生利用寒假假期开展社会问卷调查,学校邀请专业人士对同学们的调查问卷进行回收统计。这次,老师又带领全体同学到石家庄市检察院青少年普法基地进行参观,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法律意识。

    6月12日,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七年级(5)班全体同学到石家庄市检察院青少年普法基地参观。

    石家庄市检察院青少年普法基地既有以案说法的生动案例,又有场景模拟、互动体验等多种活动实践,让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和操作的过程中,培养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七年级年级主任安闯介绍,“我爱石家庄”  社会实践活动是他们学校在七年级推行的德育校本课程,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年,主要目的就是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走出教室、走进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了解石家庄、热爱石家庄、建设石家庄。五班这次主题活动为学生们懂法、守法,争做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石家庄市2020年信息技术中考补考6月4日起报名,6月23日考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