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邓沛然在循环化工园区调研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6-16 06:28:05
    语音播报

    邓沛然在循环化工园区调研

    邓沛然在循环化工园区调研时要求

    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实现“双过半”

    6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到循环化工园区调研“双过半”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必胜信心,拿出百米冲刺的状态和干劲,对照时间进度找差距,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为全年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中,邓沛然深入循环化工园区认真听取“双过半”目标任务预计完成情况,实地察看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炼化分公司生产运行,了解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共同分析研究,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随后,邓沛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实现“双过半”提出明确要求,循环化工园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坚定完成任务的信心不动摇,不等不靠,紧盯目标挖潜力,围绕经济指标,细化量化各项任务,对园区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进行再梳理、再挖掘,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做到应统尽统,确保完成。要认真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对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行县级领导包联帮扶,鼓励引导企业挖掘潜力,确保产量稳定增长。要用足用好省、市支持产业园区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减税降费、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困,真正让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红利。建立完善企业和项目单位服务“直通车”制度,开展集中办公,加快审核审批,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园区各企业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的前提下,克服一切困难影响,千方百计开足马力生产,实现更多的工业产值和增加值,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

    邓沛然强调,循环化工园区的发展,取决于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瞄准高端化工,长项做长,延伸产业链,强化上下游产业协同,重点抓好重大产业链项目,以项目为支撑,以质量谋发展,提高产业园区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水平。要全力做好国家级智慧化园区的创建工作,通过智能化、数字化赋能,全面提升园区和企业的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降低安全风险,推进高质量发展。石炼化作为园区重点企业,要主动出击、积极作为,着眼于高端项目和未来走势,优化产品结构、推进降损减耗,做大做强石炼化,为石家庄市经济发展积蓄势能、提供支撑。

    副市长高玉柱参加调研。(记者刘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新业态 新活力 新体验 石家庄市主要商圈惠民经营活动有序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