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6-17 05:57:5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一次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一次常务会议

    科学防控精准落实 坚决夺取“双胜利”

    6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一次常务会议。会议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和具体要求,对交办重点事项进行细化分解,并就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要求部署,科学、精准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疫情形势不可忽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反复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起来,坚决克服松一口气的思想,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巩固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对当前的疫情进行科学研判,严格执行京津冀防控措施,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坚持科学精准防控,结合石家庄市实际,抓紧调整优化防控策略和措施。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到人物并防,压实属地、部门、单位、社区责任,认真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健康扫码等措施,筑牢基层安全防线。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做好消杀、通风等工作,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万无一失。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做好外来人员管理。准确掌握外地来石人员信息,对重点人员和重点人群要全面排查、清单管理,落实核酸检测措施,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健康状况监测等工作。对机场分流人员,继续实施集中隔离,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严防输入。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强化主体责任,夯实属地管理,织密防控网络,形成防疫情、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多次对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作出部署,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举措。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双过半”,充分考虑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消费政策激励引导,激发消费潜力,进一步推动消费升级,促进商贸服务业回暖,拉动全市经济加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邓沛然在循环化工园区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