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对拒不处理交通违法者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8 20:16:34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对拒不处理交通违法者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今天,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对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交通违法行为人刘某广、周某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交通违法人刘某广,男,31岁,石家庄市无极县人。2019年9月2日,刘某广饮酒后驾驶小型汽车行驶至自强路中华大街处被桥西交警大队民警查获。当时刘某广被处以1000元罚款,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的行政处罚,刘某广在法定期限内既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桥西交警大队依法向其催告后,其仍不履行。桥西交警大队依法向桥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20年6月11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作出(2020)冀0104行审2号《行政裁定书》,准予强制执行对被申请人刘某广罚款1000元,加处罚款1000元。

    交通违法行为人周某,男,现住桥西区。周某曾因酒后驾驶被桥西交警大队处以1000元罚款,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的行政处罚。周某在法定期限内既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桥西交警大队依法对其进行催告后,违法行为人周某仍不履行缴纳罚款义务。2020年6月11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作出(2020)冀0104行审1号《行政裁定书》,准予强制执行对被申请人周某罚款1000元,加处罚款1000元。

    以上两起案例,是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对逾期不履行道路交通安全行政处罚决定的违法人实施的一项强制执行措施。目前,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已与人民法院对接,将推动强制执行措施常态化,不履行道路交通处罚决定规定的义务将会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同时,为督促机动车所有人尽快处理其名下机动车存在的多次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录,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还将依据新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有关条款,对达到五起以上未处理违法行为记录的机动车进行公开公示、公告、催告。请相关违法行为人或者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及时关注车辆状态,尽快处理交通违法记录,对催告后三十日内不接受处理也未申请延期处理的,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并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猪八戒网河北总部园区开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