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召开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暨经济运行、防汛工作会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6-22 06:56:5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召开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暨经济运行、防汛工作会议

    石家庄市召开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暨经济运行、防汛工作会议

    高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全力抓好经济发展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邢国辉讲话 邓沛然主持 刘明轩出席

    6月20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暨经济运行、防汛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省经济运行暨防汛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高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抓好经济发展和防汛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会议。省第一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列席会议。

    邢国辉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切实织密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网”。一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管控,严格入境物品卫生检疫,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有效防范境外输入性风险。二要持续抓好内防反弹。要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坚持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制度,抓好农村、社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养老院、看守所等场所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三要持续抓好保障工作。要强化校园封闭式管理,安排好线上教学,加强市场监管,打击扰乱市场行为,深化京津冀联防联控机制,统筹做好旅游景区、公共交通等领域的预警防控措施。四要持续抓好教育引导。要落实好疫情监测数据日报告等制度,大力开展公共卫生知识普及,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经济运行,切实打牢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硬基石”。一要按照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好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科学性,切实做到统全统准、应统尽统,扎扎实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要在巩固优势、补齐短板上下功夫,争取更好成绩。要强化对经济运行的监测,逐项进行分析研判,发展好的指标要争取更大成效,有提升空间的指标要实现增比进位,发展较慢的指标要迎头赶上。要高标准谋划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要有效扩大消费,推进“夜经济”繁荣发展,释放惠民经济活力,坚持服务、保障和管理并重,满足群众多层次消费需求。三要在深度挖潜上下功夫,培育新增长点。要总结先进经验做法,积极做好夏播夏管工作,因地制宜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和高效农业,确保秋粮丰产丰收,推动农业增产增效,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加强规上工业监测调度,加大对中小企业帮扶力度,为全市经济发展增添分量。四要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主动靠前服务。要落实领导包联制度,提高审批效率,加强土地清理,打造优良的发展环境。

    邢国辉指出,要以高质量推进试点工作为契机,争当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模范生”。要坚持把创建“试点合格市”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以走在前列的标准高质量推进,着力创造出更多可复制的经验、可推广的做法,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石家庄模式”。要强化政治导向,坚持党建引领,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定期听取情况汇报,推进共建共治共享。要强化目标导向,坚持高位推动,结合石家庄市实际,将指标要求细化为具体项目,逐层逐级制定目标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注意培树典型,力争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亮点,打造成精品。要强化民本导向,坚持群众路线,促进民生建设与平安建设融合发展,切实做到社会治理过程让群众参与、成效让群众评判、成果让群众共享。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把推进试点工作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结合起来,聚焦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污染治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火防汛等重点工作,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强化创新导向,坚持事争一流,以奋勇争先的姿态抓推进,大力发扬敢为人先、敢闯新路的精神,先行先试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示范样板。

    邢国辉强调,要积极主动抓好防汛备汛,切实当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要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立足防大汛、抗大涝、抢大险,全力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平稳度汛。要积极主动作为,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对水库、河道险工险段、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对号销账、逐一整改;全面加强监测预警,科学研判气象、雨情、汛情等信息,确保尽早做好防范。要强化执行能力,市防汛联合专班要统筹指挥;应急管理局、水利局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各县(市、区)要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协同作战能力,着力打造“相关部门支持、周边区域响应、上下左右互动、军警地方共享”的工作格局。

    邢国辉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凝聚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的“向心力”。要以严实的责任促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疫情防控、经济发展、防汛和社会治理摆在突出位置,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对自己负责的工作心中有数,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以过硬的作风抓落实,深入贯彻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精神,认真对照“三思三问三查”,查问题、转作风、强纪律,以作风的大转变大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以统筹的方法保落实,学会“弹钢琴”,对承担的各项重点工作,分清轻重缓急,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不丢项、不延误。要以严格的督导盯落实,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注重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对落实不力、贻误工作的,要严肃问责。

    邓沛然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暨经济运行、防汛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举措再强化,任务分解再细化,责任落实再实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治理、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安排部署全市经济运行工作和防汛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安排部署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重点工作。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设主会场,市政府、市公安局、市法院、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分管领导;市法检“两长”,武警石家庄市支队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首轮“石家庄消费券”6月21日9时发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