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黄壁庄派出所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6-23 06:35:1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黄壁庄派出所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6月19日上午10时,随着尖锐的防汛警报声响起,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黄壁庄派出所民、辅警迅速前往设定地点,紧张有序地开展群众疏散转移行动。这是黄壁庄派出所联合当地镇政府、综合执法部门以及卫生部门组织开展防汛演练的现场。

    为深入推进“亮剑2020”专项行动,充分体现公安机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与信心,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加强各种应急抢险形式的演练。6月19日上午9时,全体参演人员180余人到达指定位置,按预期分配任务,积极应对。演练预先设定防汛救灾、实时数据汇报、救援支援、排除险情等科目,10时整,该所民、辅警以及在场工作人员组成的应急抗洪抢险队迅速前往设定地点,紧张有序地开展群众疏散转移行动。并通过村广播站向村民通报险情,民、辅警快速部署到各个执勤岗位维护现场秩序,严格按照预案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在规定的时间内疏散到安全地点。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战民、辅警精神饱满、操作准确迅速、执行命令果断坚决,各环节协调配合连贯到位,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此次演练的预设背景是以西部山区普降大到暴雨,黄壁庄水库上游来水剧增,水库蓄水量已达到安全警戒水位,需开闸泄洪。随着降雨的持续,黄壁庄水库水位持续上涨,泄洪量逐渐加大,严重威胁沿岸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而开展的。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该所防汛抢险的实战水平和应急反应能力,完善了应急救援协调机制体制,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组织警力投入到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以保障,让群众放心、满意。(记者郭莉萍 通讯员翟艳岭)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新乐市成立社会救助基金会 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各项救助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