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邢国辉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经济运行专题调度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6-26 09:14:05
    语音播报

    邢国辉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经济运行专题调度会

    坚持目标导向 奋力攻坚突破

    推动石家庄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台阶 

    邢国辉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经济运行专题调度会

    邓沛然参加

    6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经济运行专题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时的指示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拼搏、攻坚突破,确保实现半年目标任务,推动石家庄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会议。

    邢国辉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发展第一要务,把抓好经济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考验,全力抓好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邢国辉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要强化省会意识,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高的工作标准,确保完成半年目标任务。二要实事求是地做好统计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做到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科学性,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在巩固优势、补齐短板上下功夫。要强化对经济运行的监测,一项一项指标进行分析研判,发展好的要争取更好成绩,有提升空间的要实现增比进位,发展较慢的要抓紧扭转局面。要落实对重点企业包联制度,加大对中小企业帮扶,抓好规下企业培育壮大,为石家庄市经济发展增添分量。要有效扩大消费,开展多种形式促销活动,进一步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四要加大“双问计”力度。要积极开展对上问计,征求关于加快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争取上级部门的指导帮助。五要严格责任落实。市政府要把经济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坚持定期调度,加强分析研判,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市直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传导压力,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经济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邓沛然通报了上半年石家庄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就抓好经济工作讲了意见。

    市领导李雪荣、蒋文红、高玉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邓沛然调研金融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