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绷紧安全文明弦 石家庄市各景区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新风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6-29 06:34:24
    语音播报

    绷紧安全文明弦 石家庄市各景区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新风

    “端午假期,我们准备了赛龙舟、水上冲关等水上休闲项目,从预约、接待情况来看,目前客流未超过承载量的30%。而且游客整体文明旅游意识与之前相比提升明显。”6月25日,东方巨龟苑景区工作人员刘春彦对记者说。端午小长假期间,石家庄市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相继向市民开放,大家在出游的同时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倡议,用文明“织起”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当下,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市各景区内除了文明用餐、文明礼让、不要乱扔垃圾等温馨提示之外,还张贴有疫情防控相关提示。在景区游玩过程中,游客能自觉按照疫情防控提示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用餐除外),与他人保持距离,分散游览,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做好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举动虽小,但处处可体现市民的文明素养。

    在正定南城门,不少游客佩戴口罩拾级而上,眺望美景。“天气不错,特意带着家人来这边玩。路上看到大家都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正定这边环境卫生也搞得很好,景区犄角旮旯里都没有垃圾,各种各样的提示、指示牌做得非常到位,游客服务中心、卫生间在哪里一目了然。我还看到很多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和引导游客,我们玩得很安心、舒心!”来自邯郸的游客陈曼对古城景区服务大为赞叹。(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引导油企开展夜间错峰加油优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