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 分享
  • 石家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试点总数居全省首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1 08:59:17
    语音播报

    石家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试点总数居全省首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刘佳鑫)近日,全省新筛选确定50家研发机构作为第四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试点建设培育单位,石家庄市的河北新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机构入选。至此,该市共有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试点建设单位4家、试点培育单位27家,总数居全省首位。

    新型研发机构是指多主体投资、多模式组建、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主要从事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以及与之相关的技术转移、衍生孵化、技术服务等创新创业活动,具有功能定位综合化、研发模式集成化、运行模式柔性化等新特征,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明显区别于传统国有独立科研机构的新型研发机构。

    近年来,石家庄市探索新型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科学的创新组织模式、市场化的用人机制和薪酬制度,聚焦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等功能,吸纳高校、科研院所和海外科技人才组建高水平研发团队,打造体制机制灵活、创新服务能力强的新型研发机构。同时围绕建设创新型特色园区,引进创新资源、搭建创新平台、集聚创新团队、优化创新环境、构建创新体系。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桥西区契合群众需求提升人居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