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天桥原来也这么美

    来源:燕赵晚报 2020-07-14 10:54:1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天桥原来也这么美

    东南二环拐弯处的过街天桥和附近景观融为一体。记者郄磊摄

    南二环河北师大门前造型别致的过街天桥。记者郄磊摄

    北二环体育大街与建华大街间的绿色天桥横跨民心河。记者郄磊摄

    过街天桥上看城市日新月异。记者郄磊摄

    过街天桥方便市民出行。记者郄磊摄

    天桥除了为市民提供交通便利,也可以变得多姿多彩。7月13日,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市的部分天桥,将它们的美丽定格。

    7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北二环附近,体育大街与建华大街间的绿色天桥横跨民心河,与民心河交叉融为一体,它们仿佛两条玉带掩映在美丽的画卷之中,天桥波浪形的桥顶,更让人眼前一亮。而在东南二环拐弯处的过街天桥,其红色的路面与道路交叉,更添加了一抹亮丽的颜色,并和附近绿化带相互映衬。“现在咱们的天桥真是建得越来越美了。”一位“驴友”推着车子在此经过时,用手机拍将美景定格。随后,记者来到南二环附近,河北师范大学门前造型别致的过街天桥,别具艺术感。

    7月13日下午,石家庄市二环路管理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归他们管理的各种桥梁54座,其中立交桥29座、天桥14座、地道桥6座、跨河桥5座。桥上与桥下空间同作业同治理,他们加大清扫保洁力度,使用小型清扫车对桥下空间进行清洗,人工配合清洗人行天桥,确保桥上、桥下干净整洁。同时,他们坚决治理桥下乱涂乱写小广告等痼疾,让市民在桥上或桥下走得更加开心顺心。(记者刘琛敏)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栾城区志愿服务助力“创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