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2019年通过认定动漫企业名单公布 石家庄市3家动漫企业榜上有名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7-16 06:42:19
    语音播报

    2019年通过认定动漫企业名单公布 石家庄市3家动漫企业榜上有名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布了《2019年通过认定动漫企业名单》,河北省4家动漫企业通过认定,石家庄市3家企业位列其中,分别是河北昀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铸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河北数字光元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截至目前石家庄市通过文旅部认定的动漫企业已达到16家(全省共19家)。

    近年来,石家庄市以挖掘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基础,大力发展动漫产业,鼓励和扶持本土动漫企业,以开发原创作品为重点,加强科技研发,加大政策扶持,加快市场培育,形成了“以会展为引领、以园区为支撑、以原创为根本、以衍生品为突破”的动漫发展模式,现已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和聚集效应,动漫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快速发展。

    动漫企业认定是落实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性工作,认定范围包括漫画创作企业、动画创作制作企业、网络动漫(含手机动漫)创作制作企业、动漫舞台剧(节)目制作演出企业、动漫软件开发企业、动漫衍生品研发设计企业等。2008年12月18日,原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自2009年1月1日起实施。经认定的动漫企业、重点动漫企业享受相关增值税、营业税、进口环节税、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重点动漫产品、重点动漫企业还优先享受国家及地方相关财政资金、信贷扶持政策。(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文创”发布市集招募令 寻找文创产品爱好者一起来摆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