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启动暑期“大家访”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16 21:06:46
    语音播报

    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启动暑期“大家访”活动

    河北新闻网7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家访是联系学校和家庭的一座桥梁,是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途径。今天,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启动了“携手抗疫情 家校心连心”暑期“大家访”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及部分名誉班主任、学业导师以集体家访的形式到石家庄市行唐县、栾城区走访了部分学生家庭。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苏艺伟摄

    家访人员通过进村入户的方式,与学生和家庭零距离沟通,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及学生在家中的表现,和家长们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方法,认真听取各位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要求和建议,将学校“学生为本”办学理念带进每一个家庭。

    图为家访人员到学生家庭走访。  通讯员苏艺伟摄

    家访中,学院党委书记刘丽军耐心解答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对疫情期间家长和学生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慰问,并向学生和家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引导大学生毕业以后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树立报效国家的职业理想和信念。同时,对家长提出了培养孩子好习惯的建议,倡导家长和学校一起培养学生救死扶伤的道术、心中有爱的仁术、知识扎实的学术、本领过硬的技术、方法科学的艺术。

    此次家访活动还与教育扶贫相结合,家访人员将教育惠民政策及时送到学生家庭,对经济困难、学习困难、思想和学业有重大变化的学生进行了重点帮扶。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2020阳光中考访谈】石家庄19中今年录取分数会有一定提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