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高新区金融创新支持经济发展奖补资金开始申报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7-20 06:35:19
    语音播报

    石家庄高新区金融创新支持经济发展奖补资金开始申报

    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高新区获悉,财政助推金融创新支持经济发展奖补资金开始申报。其中,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奖励资金最高为2000万元。

    该奖补资金包括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奖励资金、资产证券化奖励资金、特色农业保险保费财政奖补资金和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奖励资金。

    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奖励资金主要奖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为适应市场需求开发和推广,用于企业(农户)生产经营、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建设等信贷、类信贷产品,房地产项目除外;运用制度设计、技术开发、服务拓展等方式开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保险产品等。奖励标准为对银行投放到中小企业(农户)、脱贫攻坚的创新信贷产品,按不超过季度平均贷款余额3%。的标准给予直接奖励;对保险公司支持小微企业(农户)、脱贫攻坚的创新保险产品,按不超过年度保费收入8%的标准给予直接奖励。

    资产证券化奖励资金主要奖励对于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沪深交易所、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成功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在河北省区域内依法进行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的企业和金融机构,按不超过发行金额1%。的比例予以奖励。

    特色农业保险保费财政奖补资金主要奖励特色农业产业和特色农业产品。奖补标准为以设区市或县(市、区)为单位开展特色农业产业保险,按照一般不超过当地保险保费财政补贴总额的30%给予奖补,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民族自治县,一般不超过当地保险保费财政补贴总额的40%给予奖补;以设区市或县(市、区)为单位开展对列入全国名优特色农业产品保险,按照一般不超过当地保险保费财政补贴总额的40%给予奖补,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民族自治县,一般不超过当地保险保费财政补贴总额的50%给予奖补。

    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奖励资金奖励对象为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或省内发展改革部门登记备案的,在河北省区域内依法进行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的,以非公开方式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设立的,对省内非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并提供增值服务的非证券类投资基金,包括产业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和其他类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奖励资金将按照不超过基金实际出资额的1%给予一次性奖励。(记者刘佳鑫)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正定:集聚高端人才加速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