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注意防暑 石家庄市24、25日天气温将达35℃至37℃

    来源:燕赵晚报 2020-07-23 15:55:41
    语音播报

    注意防暑 石家庄市24、25日天气温将达35℃至37℃

    7月22日是初伏的第7天,也是大暑节气。虽然22日石家庄市主城区的最高气温只有28℃,但是空气相对湿度高达70%,略感闷热。从7月24日起,随着气温进一步升高,闷热天气将进一步发展,石家庄等地将迎来“桑拿天儿”,提醒公众注意防暑。

    据省气象部门监测,7月22日8时至14时,河北省邢台、邯郸和石家庄西部等地出现降水天气,其中有19个站点6小时雨量超过10毫米。邯郸永年和馆陶个别站点超过20毫米。

    据省气象部门1981年至2011年的气象统计资料显示,大暑期间,河北省11个设区市除了秦皇岛和唐山,其他9个设区市极端最高气温都曾达到过40℃以上,其中石家庄市为42.5℃;衡水、保定最高,曾达到过43.3℃。此外,大暑期间,全省平均降水量为75.3毫米,秦皇岛和唐山、廊坊降水量居全省前三名。

    7月24日、25日两天,河北省各地都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没有了雨水的光顾,凉爽也不再眷顾。预计7月24日、25日,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东部、雄安新区、沧州、石家庄东部、衡水北部最高气温可达35℃-37℃。天气炎热,请大家尽量减少中午前后的户外活动,注意防暑。 (记者马冬胜)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国产宫颈癌疫苗 石家庄可接种了 ​相比进口疫苗价格更亲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