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举办海外留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3 18:04:52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举办海外留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

    海外留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河北新闻网7月23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杨佳薇、李春炜)今天,海外留学生回石就业创业座谈会在河北石家庄亚太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并与参加座谈会的在石留学生代表畅谈交流。

    座谈会上,石家庄市有关部门介绍了吸引留学生回国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以岭药业等企业发布了面向海外归国人才的需求,留学生代表汇报了海外留学的经历和体会,结合就业创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对家乡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石家庄召开海外留学生回石就业创业座谈会,一方面希望密切同海外留学生的联系,指导他们做好疫情防控、保持身心健康,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就业创业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另一方面向广大留学生介绍家乡的发展变化和吸引留学生回国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增强他们回国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信心。

    海外留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邓沛然表示,石家庄正处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叠加机遇,拥有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开放平台,兼具交通区位优越、创新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坚实等比较优势。“今天的石家庄,天时地利人和,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邓沛然说。

    邓沛然说,留学生是一个具有国际视野、掌握先进技术和现代化理念的群体,是石家庄的宝贵财富。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加快构建促进留学生回国就业、创业的政策体系,着力完善与国际接轨的人才引进制度,出台了《石家庄市人才条例》,将每年11月6日确定为“人才日”,发放了超过2万张“人才绿卡”,连续12年举办“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引进国家“双一流”高校、世界前500名高校毕业生6569名。6月18日,还面向市内六区“绿卡”人才分配了第一批534套市级人才公寓。

    “奋进中的石家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邓沛然表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诚挚邀请广大留学生回家创业、就业,积极投身石家庄建设发展的火热实践,用学到的知识和本领报效祖国、报效家乡。

    座谈会上,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对鼓励留学生回国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做了推介和说明。据了解,本次座谈会后,石家庄将以更大力度引进海外留学人员。建立“市长直通车”制度,定期向海外留学人员发布就业创业信息,点对点对接。建立留学人员创业项目库,定期向风投机构推介项目信息,密切与资本对接。对“海归”人才创业就业建立“绿色通道”,实行“一条龙”服务。

    在英国伦敦大学、爱尔兰利默里克大学、澳大利亚悉尼麦考瑞大学等海外高校就读和毕业的留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石家庄就业形势和企业对海外留学归来人才的需求,掌握了石家庄的人才政策、就业创业政策,增强了回国创新创业的信心。

    以岭药业、石药集团、君乐宝乳业、敬业钢铁等石家庄知名企业和石家庄市人社局、教育局、科技局、公安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座谈。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市民办小学“摇号”结果公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