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5010人 8月3日起报名

    来源:燕赵晚报 2020-07-28 15:38:0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5010人 8月3日起报名

    7月27日记者获悉,石家庄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010名。8月3日起,凡是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此次报名,实行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每人限报考一个事业单位的一个岗位。为避免报名后期网络拥堵,请考生尽可能提早报名。

    事业单位公招即将网上报名

    记者获悉,石家庄计划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010名。招聘人员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35周岁及以下(1984年3月1日至2002年8月3日期间出生), 博士研究生或具有副高级职称的可放宽到40周岁及以下(1979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岗位条件中对年龄有具体要求的,从其要求。2020年度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不受年龄限制。具备与招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年龄、学历、专业或技能等条件,国外留学生须出具教育部留学认证中心提供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下列人员不在招聘范围内:在读非应届普通高校学生(不含2020年度全日制应届毕业生);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役军人;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此次报名,实行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每人限报考一个事业单位的一个岗位。报名网站:石家庄人事考试网(https://sjz.appms.cn)。报名时间:8月3日9:00至8月10日18:00。缴费时间:8月3日9:00至8月11日18:00。

    考生“提交审核”后信息将被锁定,在未反馈审核结果前不能修改。一般情况下,审核员24小时内会在报名系统上回复审核结果。“审核未过”的,可根据提示的未过原因,修改信息或改报岗位并重新提交审核;“审核通过”的,将进入缴费程序,不能再修改信息。报名考务费100元/人,审核通过的考生按照提示步骤进行网上支付。支付方式:支付宝和云闪付。特别注意:确认“缴费成功”后方视为完成报名。未按期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报考。

    部分岗位有特殊限制

    华图教育专家指出,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多数岗位有专业限制,且部分岗位报考条件限制在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此外,考生在报考时,还需要注意是否有工作经验及户籍限制,虽然这类岗位较少,但也应多加重视。考生在选择报考岗位时,要慎重选择,因为部分岗位有值班、外勤任务或最低服务年限要求,一旦做了选择,就要做好相应准备。

    需要注意的是,岗位条件中的“高校毕业生”包括以下人员:纳入国家统招计划、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持有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国家统一招生的2018年、201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档案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2020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以及2018年、2019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

    对要求具备教师资格或护士执业资格的招聘岗位,高校毕业生暂未取得相应职业(执业)资格但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的,可按照“先上岗、再考证”有关规定报考;对被聘用的高校毕业生,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时应按规定约定1年试用期,在试用期内未取得职业(执业)资格之前主要从事辅助性工作;试用期满未取得相应职业(执业)资格的,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岗位条件中的“定向招聘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指在石家庄服务且2020年度当年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含2017年及以前选聘的任职3年以上、考核称职以上的在岗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可视为具有服务所在地户籍。

    香港和澳门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取得祖国大陆全日制普通高校学历的台湾学生,以及取得祖国大陆承认学历的其他台湾居民,可以参加应聘。

    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工作经历时间的计算方法是:从2020年8月3日算起,此前累计工作时间每满12个月计为1年。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经历,不能视为工作经历。

    岗位条件中对户籍有具体要求的,以2020年8月3日户口所在地为准,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2020年度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不受户籍限制。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教育类岗位招录人数最多

    华图教育专家通过对各工作地招录人数统计图的分析发现,本次招聘岗位共分为三大类,即综合类、教育类、卫生类。在这三类岗位中,教育类岗位招录人数最多,为3468人;综合类招录人数次之,为1129人;卫生类招录人数相对较少,为413人,共计5010人。从工作地来看,招录人数排名前三的为:市直系统518人、晋州市442人、正定县442人。辛集市和综合保税区招录人数为0,循环化工园区、平山县、井陉矿区招录人数都较少。

    同时,在2020年招聘的1485个岗位中,没有性别限制的岗位有1321个,占比高达85.67%,招录人数共计4292人。只招录男性的岗位有83个,占比为7.25%,招录人数共计363人。只招录女性的岗位有81个,占比为7.09%,招录人数共计355人。

    在2020年招聘的1485个岗位中,没有户籍限制的岗位有1234个,占比为80.64%,共计4040人。有户籍限制的岗位有251个,占比为19.36%,共计970人。没有户籍限制,往往意味着竞争会更为激烈,考生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在综合类岗位中,招录人数前十的岗位均为管理岗,虽然这些岗位招录人数较多,但此类岗位的竞争程度也会较大。在教育类岗位中,招录人数前十的岗位为幼儿教师、小学语文教师和小学数学教师,报考这些岗位的考生可以结合自己理想的工作地点来选择相应岗位。在卫生类岗位中,有4个岗位所在单位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招录人数为23人;两个为藁城区主管,招录人数为20人;两个为新乐市主管,招录人数10人。由栾城区卫健局主管的栾城人民医院招录11人,由晋州市卫健局主管的晋州市人民医院招录9人。

    在历次公开招聘中,总会出现一些热门岗位。根据华图教育的分析,热门岗位形成的原因有三点:一是岗位招录人数多;二是限制条件少,没有学历、党员等要求,导致部分素质不过硬的人去挤;三是岗位本身好,如岗位本身价值高或福利待遇好等。报考具有以上特点岗位的考生,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总之,考生在备考时,可结合2020年的岗位分析,有针对性地做出选择。

    考试有特殊防疫要求

    按照要求,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于考前5日内(教育类8月24日9:00以后,卫生类、综合类9月7日9:00以后)登录石家庄人事考试网(https://sjz.appms.cn),按要求填报《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完成填报《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的考生,才能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A4纸张,黑白、彩色均可),逾期没有填报并打印《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的,视为自动放弃笔试资格。《笔试准考证》载明笔试的科目、时间、地点和参加考试有关要求。笔试时,考生须持二代居民身份证、“河北健康码”、打印的《笔试准考证》和《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方能进入考场。考生对个人健康状况填报实行承诺制,承诺填报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凡隐瞒、漏报、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记入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诚信档案,并依规依纪依法处理。

    笔试时间为:教育类岗位8月29日9:00-11:00《公共基础知识》,14:00-16:00《专业科目》。卫生类、综合类岗位:9月12日9:00-11:00《公共基础知识》,14:00-16:00《专业科目》。笔试考场设在石家庄市区。

    进入教育类面试的考生于10月12日9:00至10月16日18:00止,进入卫生类、政府系统综合类面试的考生于10月19日9:00至10月23日18:00止,进入党群系统综合类面试的考生于10月26日9:00至10月30日18:00止,登录石家庄人事考试网(https://sjz.appms.cn)自行打印《面试通知单》。面试具体地点、时间等安排及要求详见《面试通知单》。

    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本次招聘引入诚信报名机制,建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诚信档案,对考生在招聘过程中发生的失信行为进行记录。考生必须履行《诚信承诺书》要求,对个人提交信息和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的,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有弄虚作假行为的要追究责任。 (记者赵晓华)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小学初中29日开始补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