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久病床前有孝子 河北石家庄小伙尽心尽力伺候病父8年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05 15:18:49
    语音播报

    久病床前有孝子 河北石家庄小伙尽心尽力伺候病父8年半

    河北新闻网讯 谁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石家庄铁路电力机务段整备车间的薛峰用自己8年半伺候老父亲的实际行动,有力地证明了“久病床前有孝子”,而其一大家人孝老敬亲的事儿也让街邻点赞。

    8年前,他父亲因病不能自理,从那时开始,薛峰的业余时间基本上都用来照顾躺在床上的父亲。每天下班后首先来到父母住处,帮助父亲擦洗、按摩,而且毫无怨言,从不怕脏说累,临睡觉才回到自己家里。尤其是老父亲2015年瘫痪,气管切开只能进行鼻饲后,他喂饭喂药、擦屎接尿,理发洗头等样样事事伺候得周周到到。邻居和家人都夸薛峰是个懂得感恩、孝心满满的好儿子。而薛峰却说,伺候爸爸是我的本分,爸爸病了没有突然离开我们,给了我一个伺候的机会,我很感谢他。我们年轻人决不能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到那时后悔就晚了。

    在薛峰的影响下,妹妹薛梅虽然孩子还小,家务事多,但也尽量抽出时间帮妈妈洗洗刷刷、买药做饭。父亲住院了,薛梅白天一个人在医院值班,看护父亲,女婿李志强也到医院和哥哥薛峰轮流值夜班,从不嫌脏累。儿媳妇在百忙之中回家探望,买公公婆婆需要的东西,还帮助薛峰给父亲理发洗头。几个孩子争先恐后,尽心尽力,老母亲欣慰地说,感谢上天给了我这么好的儿子、女儿、儿媳和女婿。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市打造医保领域信用承诺和信用核查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