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河北省将评选 400名师德标兵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8-08 09:04:02
    语音播报

    河北省将评选 400名师德标兵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具有新时代精神的师德标兵典型,河北省将在全省开展师德标兵评选。

    此次将评选400名河北省师德标兵。其中,中小学(含幼儿园)300名,普通高等学校100名。评选采取差额推荐办法,各部门和单位在推荐参评人选时,要兼顾各类教师,同时要适当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师倾斜。

    按照条件要求,中小学(含幼儿园)参评者必须具备积极参与研修活动,主动承担教育教学研究实验课题;刻苦钻研业务,努力学习新知识,注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教学业绩突出;在工作中团结协作,顾全大局,乐于助人,谦虚谨慎;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五年内年度考核在合格以上且至少有一次优秀等条件。

    高等学校参评者必须具备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言行雅正,廉洁从教,严谨治学,自觉抵制学术腐败和各种不正之风;勤于探索,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教育教学效果好;锐意改革,刻苦钻研业务,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工作业绩突出,事迹感人;近三年获得校级以上(含校级)表彰、奖励、荣誉称号等条件。  (首席记者李云萍)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石家庄市20万家小店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