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防疫消杀 全力以“复” ​石家庄剧院为迎接“客人”做好准备

    来源:燕赵晚报 2020-08-13 15:59:14
    语音播报

    防疫消杀 全力以“复” ​石家庄剧院为迎接“客人”做好准备

    剧院回归,艺术返场!8月14日起,因疫情暂时关闭了7个月的石家庄大剧院和石家庄丝弦剧院将重启大幕。不少观众热切期待再度走进剧场的同时,心里也在忐忑:“现在去看演出安全吗?”

    8月12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石家庄大剧院物业场馆部经理李团结和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副团长芦彦堂均表示:“我们全体员工都在为剧院复工全力以赴,并且做好了充分准备。”

    进行多次全方位消杀

    12日上午,石家庄大剧院的工作人员杨晓亮全副武装。防护服、护目镜、口罩、脚套,一套装备严严实实,再拿起近三十斤重的消毒器,杨晓亮刚走两步就已经出了一身汗,更别说要一直工作三个小时。大剧场、中剧场、售票大厅、卫生间……不放过每一个角落,杨晓亮结结实实地给大剧院“洗了个澡”。

    “就像蒸桑拿,我浑身早就湿透了。”杨晓亮说:“做这项工作的都是大小伙子,体力稍微差点的,还真干不了。”

    为了更好落实疫情防控,打造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剧院环境,在防疫期间,石家庄大剧院和丝弦剧院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定期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场地巡查。如今,演出临近,剧院的工作人员更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专门成立工作小组,每隔两三天就进行一次全面消毒。

    演出期间,为了保证每一位走进剧院的人都能放心,两个剧院的工作人员将进行多次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工作。李团结表示:“对电梯、卫生间、楼梯扶手等公共区域,我们将每两个小时消毒一次;停车场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消毒;在开演前一小时,还将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消毒。” 

    确保安全观演

    演出中,一位观众突然发热身体不适,这时立刻有工作人员上前为他测量体温,将其带到隔离区,请他静坐并体贴地倒了杯水,登记详细信息后,有工作人员联系上了防疫部门……这是8月9日石家庄大剧院围绕突发状况进行的一次预演。李团结告诉记者,制定详细的紧急预案,事先演练也是想看看所有人员能否各司其职,处理事件是否快速准确。

    记者了解到,从观众抵达剧院到演出结束离去,每个阶段,大剧院都有充分的准备。开车的观众进入停车场时,工作人员会为车上所有人测量体温。如果步行来到北门台阶,观众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间隔一米排队入场。“北门台阶就有二维码标识牌,对一些无法出示健康码的老年朋友,有专人登记其详细信息。”李团结说。同时,为了保证观众快速进入剧院,入口处安装有红外感应测温仪,有专门工作人员值守。

    在入口处,大剧院和丝弦剧院都专门设立了隔离观察区,并有专人值守。李团结说:“复工后,一场演出有将近40位工作人员到岗,比起以前增加了1倍,特殊岗位的工作人员则增加到3倍。”

    望观众配合防疫工作

    在探班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大剧院和丝弦剧院剧场内的部分座椅被胶带进行了封捆。这是因为按照相关要求,观众不超过剧场座位数的50%,为此,工作人员事先把观众席座椅进行了有效隔离,相对应的门票也进行了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防控以来,石家庄大剧院虽处于关闭状态,但各项防护工作却未停止过,剧院舞台技术人员还利用这段时间对舞台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及维保,保障舞台设备的正常运转,力求以最佳面貌服务剧场复演后的每一场演出。

    采访最后,两位负责人都希望观众考虑到防疫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剧院的一些防疫措施,文明观演。“比如建议提早到场,扫描健康码。再比如,请观众务必按照票面所示的座位号就座,不要使用已被贴条封起的座位;进入场馆后,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隔,身体如有不适,请及时联系场内工作人员。”芦彦堂说。(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公益诗词曲培训8月16日将在石家庄开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