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邢国辉:培育一批有特色叫得响的夜经济品牌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8-24 10:33:00
    语音播报

    邢国辉:培育一批有特色叫得响的夜经济品牌

    邢国辉调研检查夜经济工作

    培育一批有特色叫得响的夜经济品牌 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释放城市发展活力

    8月22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夜经济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培育一批有特色、叫得响的夜经济品牌,充分满足市民消费需求,持续释放城市发展活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翟营大街夜市、万达广场火车头步行街提档升级项目、勒泰石门老街等。在翟营大街夜市,看到摊位摆放整齐、证照齐全,并实现了商品信息“可追溯”,邢国辉对此十分欣慰,指出要坚持服务、保障和管理并重,广泛征求市民群众对夜市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确保夜市经营场所规范有序。在火车头步行街提档升级项目,邢国辉边走边听取项目改造情况汇报,并饶有兴致地登上“火车”,走进一家牛排特色门店,向商户了解夜间经营、商品价格、人流高峰等情况,强调要把发展夜经济与文化旅游结合起来,提升服务质量,延长营业时间,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步行街”品牌,吸引更多顾客前来消费。在勒泰石门老街,邢国辉察看了老街装饰、业态布局等,强调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注重打造特色,以品质聚人气,以服务赢口碑,充分满足市民多样化需求。

    邢国辉指出,发展夜经济是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现实需要,是扩大消费、繁荣市场、培育新增长点的内在要求,对于增强城市发展活力、稳就业保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发展夜经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发挥优势、扬长避短,强化措施、搞好服务,推动夜经济繁荣发展、做大做强。

    邢国辉强调,一要突出本地特色。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做法,深入挖掘石家庄历史文化,积极融入现代元素,以打造特色步行街为抓手,着力培育一批有特色、叫得响的夜经济品牌。二要创新营销方式。要结合传统商业和新兴业态,培育消费热点、扩大服务内容,形成“夜经济”消费的多样化和规模化格局。要鼓励支持企业和个体商户创新创业,根据时间段、客流量、消费群体等,开展有针对性的营销,既拉动消费,又促进就业。三要强化服务管理。各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落实扶持政策,完善助力夜经济的具体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市场竞争机制,鼓励更多商家加入夜经济中来。要做好食品检验、消防安全、治安管理等工作,让广大市民放心消费。要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在灯光亮化、水电气供给、污水收集、垃圾分类、停车场建设等方面做足文章,为夜经济发展提供硬件支撑。四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吸引广大市民对夜经济的关注、参与,引导大家改变消费观念,营造发展夜经济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领导蒋文红,裕华区、长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市举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