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新增76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8-24 10:38:41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新增76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截至7月底石家庄净增76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总数达到12739家,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石家庄始终把抓好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和认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经济抓手,积极推进科小认定工作,充分利用多种方式进行宣传,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不断拓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的服务手段,对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石家庄充分发挥科技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技术需求,重点鼓励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光电子、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智能化装备等关键技术攻关,支持循环化工、建材、纺织等优势传统产业技术研发,下达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金28项;组织各类科技企业积极申报国家级科技项目274项,申报河北省科技计划442项。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载体。加快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增强技术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成长壮大,对促进石家庄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石家庄在政策、资金、人才、平台等方面采取系列措施,强力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力争今年年底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达到13490家。(记者刘佳鑫 实习生刘达)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石家庄12座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