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暑期“大家访”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1 16:31:08
    语音播报

    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暑期“大家访”活动圆满收官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近日,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暑期“大家访”活动圆满收官。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家访活动中,该学院的22名老师奔赴石家庄、衡水、张家口、沧州、保定、邢台等地,为学生们送去学校、学院的关爱和温暖。

    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暑期“大家访”活动中,学院辅导员苏艺伟来到衡水市桃城区对学生进行家访。

    家访活动中,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辅导员苏艺伟来到衡水市桃城区,详细了解大一学生高尚博的线上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虽然学习比较努力,但由于没有完全适应大学生活,成绩还有上升空间。”苏艺伟一边和学生聊着家常,一边叮嘱他要注意学习方式和方法,尤其是专业课要有针对性的学习,做到及时预习和复习。

    基础医学院19临床4大班大一学生曹硕,起初并不欢迎辅导员来家访,总以为老师是来“告状”的,当看到辅导员苏艺伟和石乐顶着酷暑来到他家,非常关心他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指出这半年线上学习存在的问题,欣喜之余他向老师保证:“一定根据老师的指导制定下学期新的规划和目标,让自己的学业更上一层楼。”

    历时一个多月的暑期家访活动中,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的22位辅导员不但为学生送去温暖和慰问,还把学校有关政策送到学生家中,同时解答了学生们在未来就业、考研规划等方面的种种疑问。接受家访的学生纷纷表示,这种“炕头上唠家常”式的家访是心贴心的,在学校-学生-家庭间建立了更加平等、自信、通畅、有效的沟通平台。

    暑期家访活动完美落幕,参加家访的老师们也纷纷感叹,要帮助学生就要真正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和家庭环境,有调查才能有依据,对学生的帮扶才能有的放矢,这样“接地气”的家访活动会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市各中小学校分期分批迎开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