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 分享
  • 石家庄市周末的两场展览别错过

    来源:燕赵晚报 2020-09-04 16:27:0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周末的两场展览别错过

    “冀美连环画成果展”“国家级非遗苏绣传承人姚建萍刺绣艺术交流展”……这个周末,两场展览亮相石家庄,非常值得一看。

    9月5日,“传承经典 描绘时代——冀美连环画成果展”将在河北美术出版社美术馆开幕。此展是该馆新装升级后迎来的首展。展览以书稿脚本、绘画原稿、老照片和老连环画等多种形式,真实展现冀美连环画的奋斗历程和卓越成就。展览以冀美连环画发展历史的三个出版高峰为板块线索,从新中国第一本连环画的出版,到汇聚顶尖名家创作出版的代表着连环画出版最高水平的《西游记》;又从紧随时代步伐,拓展推出《抗日英雄谱》《红旗颂》《军旗飘飘》——“红色经典三部曲”,到深挖河北地域文化,量身打造《邢襄名人谱》《雄安红色故事》等一系列彰显地方特色的双效图书。

    9月6日,“东方奇技,绣美天下——国家级非遗苏绣传承人姚建萍刺绣艺术交流展”将在石家庄市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刺绣艺术馆、石家庄市博物馆主办,姚建萍刺绣艺术馆、华韵珍典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承办。展出珍贵文物复制品、苏绣制作原料、历代苏绣技艺针法资料,以及国家级刺绣大师姚建萍刺绣精品近80幅(件)。 (记者黄蓥)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国寿冠名河北电视台少儿艺术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