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河北国寿定点帮扶的孩子喜获梦想基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4 16:20:36
    语音播报

    河北国寿定点帮扶的孩子喜获梦想基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辉)“想去远方的山川想去海边看海鸥不管风雨有多少有你就足够……”这是一群来自贫困村的孩子唱的,也是他们心中所想……

    8月27日,河北电视台少儿艺术节《梦想的翅膀》决赛录制现场,一群来自赞皇县院头镇河东村的中小学生,在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的帮扶下,登上河北电视台的大舞台,实现了孩子们的艺术梦想,由于孩子们出色的表现,赢得河北电视台专家评审老师的高度赞扬,并获得河北电视台颁发的1000元梦想基金。

    赞皇县院头镇河东村是石家庄贫困村之一,也是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帮扶74个贫困村之一。河东村共有407户,1274人,2016年2月中国人寿派驻工作队4人,帮助精准脱贫。截止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18户32人,18年脱贫5户9人,19年脱贫3户5人,脱贫率100%,提前出列脱贫队列。这些孩子们就是出身在这个村庄里,他们没有见过五彩斑斓的舞台,更没有登上舞台的机会,他们中最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3岁,享受着国家给予的两免一补政策,在当地镇上读书。当河北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采风河东村时,孩子脸上灿烂笑容和对唱歌的热爱感染了节目组的编导们,这些孩子们听说可以上电视了,激动坏了,一整休都没睡好。决赛当天,当化妆师为孩子们画好妆后,孩子们问道:“阿姨,我们画的这个妆能不能带回家,让我爸爸妈妈看看吗?”孩子们的质朴让人感动,也印在了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总经理王吉山的心里,他说:“我们会一直努力,带着孩子们去实现他们心中的梦想,陪着他们一起去筑梦、圆梦”。

    河东村只是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对口帮扶的一个缩影。据总经理王吉山介绍,近年来中国人寿一直致力于脱贫攻坚,依托集团公司与省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综合运用金融力量和公益力量,全力助推扶贫攻坚,全省系统共派驻227名驻村干部,对口帮扶的74个贫困村,已实现3847户共9011人已脱贫户数,提前全国一年实现了整村脱贫出列,在保险帮扶、产业帮扶等方面为持续脱贫和整体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今年的河北电视台少儿艺术节,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作为总冠名单位,省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宏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搭建各种活动平台,是专为孩子们打造施展才华、成就梦想的成长舞台”,他也希望,通过公司的努力,能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发展的机会,助力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飞的更远、更高。

    “少年强则国强”,中国梦是由每个孩子的梦想汇聚而成,愿孩子们都能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局依法开展交通违法处罚扫“积”除“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