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秦香莲》石家庄大剧院上演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9-10 14:47:46
    语音播报

    ​《秦香莲》石家庄大剧院上演

    备受石家庄市戏迷喜爱的“一月一名剧”回来啦!记者从石家庄市演艺公司获悉,9月25日晚,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出的《秦香莲》将在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精彩上演。

    本次演出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石家庄市文广旅局主办,石家庄市演艺公司承办。该剧故事堪称家喻户晓,北宋年间,陈士美进京应试,考中状元,利欲熏心的他不顾家中已有原配秦香莲和儿女,被招为驸马。秦香莲带着儿女进京寻夫,却差点被陈士美派人害死,最终,秦香莲到开封府告状,包拯怒铡陈士美。

    此次演出,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三位梅花奖获得者领衔。秦香莲由省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二度梅”得主许荷英扮演,王延龄则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刘凤岭扮演,韩琪的扮演者为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此外,包拯和陈世美由该剧院戏迷熟知的优秀青年演员何红乐、丁云飞扮演。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进入剧场前需要扫描“健康码”,无法出示健康码的观众,需进行实名登记。目前,石家庄大剧院按50%座位间隔开放,观众需要按照票面所示的座位号就座,并全程佩戴口罩。  (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文创产品北京文博会上受欢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