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新乐市蔬菜自产自销区免费开放受称赞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9-15 15:08:59
    语音播报

    石家庄新乐市蔬菜自产自销区免费开放受称赞

    “这下好了,有了摊点儿,再也不用发愁自家种的蔬菜没地儿卖了。”近些日子,每天一大早,新乐市南张村村民甄琴芳和爱人早早来到新乐市集贸市场蔬菜自产自销区,占好摊位,码好家里种的蔬菜,和不断上前询问的市民商谈价格。

    据了解,新乐市正在大力争创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同时,也正值瓜菜上市季节。为在改善市容市貌的同时,最大程度地解决自产自销蔬菜经营户的管理问题,新乐市自9月5日起,在集贸市场布匹区划定专门区域用于菜农蔬菜自产自销,摊位共计40个。

    在自产自销摊点,各个摊位秩序井然。青菜、萝卜、黄瓜、西红柿等新鲜蔬菜整齐地摆放,供市民前来选购。从新乐市邯邰镇赶来的农户张素芳介绍说,自己种了四分地的胡萝卜,这几天正在陆续上市,得知消息后的第二天就来这里卖。尽管胡萝卜品相不怎么好,但贵在无污染,虽然价格不低,却很受欢迎。“这里不收摊位费,人也多,这一三轮车胡萝卜上午就能卖完。”

    “我们欢迎创城,但期间确实给我们普通群众买菜购物带来了一些不便,自从有了这小市场,就方便多了,堵疏结合才能长久嘛。”市民李雷洋拎着一袋子新鲜的花生满意地说,现在她跟同事每天下了班,都要来这个小市场置办点新鲜蔬果才回家。

    据新乐市市场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蔬菜自产自销农户申请摊位并不复杂,仅凭身份证就能办理,经批准后就可进驻经营,期间要注意环境卫生,做到摊在地净、摊撤地清。

    蔬菜自产自销区的设置能够为群众提供便利,又能将流动摊贩集中起来,方便了群众也方便了管理。如今,这些带有“泥土味”的绿色农产品经过市场快速入市销售,既增加了受疫情影响的弱势群体收入、规范了市场的经营秩序,也丰富了市民群众的餐桌,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记者刘立芳 通讯员王民)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落实减税降费 石家庄鹿泉区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快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