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 石家庄市商超将设立消费扶贫专区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9-16 11:02:21
    语音播报

    ​“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 石家庄市商超将设立消费扶贫专区

    围绕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上行,即日起至10月18日,石家庄市将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进一步促进扶贫产品销售。

    活动期间,石家庄市商务局积极动员引导全市有条件的商贸流通企业和骨干电商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企业在销售渠道、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优势,帮助石家庄市扶贫产品及其他县域优质特色农产品宣传、展示、销售,拓宽市场通道,营造消费扶贫良好氛围,助力脱贫攻坚。

    根据活动方案,市内商贸流通龙头企业将在商超设立消费扶贫专区,专区在醒目位置设置扶贫产品专区标识,集中陈列扶贫产品和其他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进行展示宣传和销售。企业积极与扶贫产品生产企业或供应商开展采购对接,将产品质量有保证、符合相关进场标准的扶贫产品引入卖场进行销售,丰富专区产品种类。流通企业在与扶贫产品企业对接过程中,将在提升产品质量、培养营销人才等方面予以协助指导;通过海报促销、企业自媒体等多种途径宣传扶贫工作意义,大力推广扶贫产品和贫困地区特色产品。

    电商平台也将设立消费扶贫专区。商务部门依托示范县项目承办企业和其他具备实力的电商平台,积极开设线上扶贫产品销售专区。通过在平台醒目位置悬挂消费扶贫标识,将优质扶贫产品和贫困地区农产品上架平台,加强推送推广,集中展示销售。

    另外,市商务局还将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月网络直播,增加贫困地区农产品网销额。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以此次消费扶贫月为契机,充分发挥淘宝、快手、抖音等直播平台作用,通过组织直播带货等活动,为农产品销售提供新的销售渠道,增加农产品网络销售额。”

    为促进贫困地区农产品上行,石家庄市还将组织企业参加产销对接活动,包括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河北省首届梨电商大会等产销对接活动,与大型农产品采购商、优质品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接,促进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实现“轨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