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 分享
  • 石家庄裕华区卓达社区三联服务队助力社区文明建设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里 2020-09-16 18:18:07
    语音播报

    石家庄裕华区卓达社区三联服务队助力社区文明建设

    三联服务队是在石家庄裕华区裕强街道卓达花园居委会党总支的领导下由卓达物业、楼长及社区志愿者三方成员组成,三联服务队的成立初衷是“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立志为居民服务,为社区服务,解决居民生活中的大小事,提升居民幸福感,实现居民自治,创建和谐社区。

    在其成立至今,为社区做出了大大小小的贡献,大到抗击疫情,小到地上一张废纸去处等等。

    全力以赴 抗击疫情

    在基层社区里有一群默默付出的人,他们每个人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能量。

    裕强街道卓达花园社区三联服务队,就是这样一批人,用他们的勇敢与坚守,为我们带来爱与希望;保卫着我们的家园,给予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疫情期间他们在前线严阵以待,对他们而言,守护每一位家人的生命健康,就是最大的责任。疫情爆发以来,物业、志愿者始终与业主同在,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有多少心用多少心,坚决守好社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小区大门,是归家的第一道入口,也是社区防疫的最前线。志愿者自愿在小区门口站岗,为人行、车行人员等测量体温,配合卓达居委会,物业精准防控。 

    除了在小区站岗,三联服务队部分成员还加入了消毒杀菌的队列,从白天到黑夜,从地面到地下,从小区道路到休闲设施,针对重要公共点位和业主所能触及的每个细节,进行全方位、零死角、多频次消毒处理,让大家在小区的每一个角落,都能安心、放心。同时,针对门把手、电梯按钮、快递柜等易污染细处,尽心尽力将消杀工作落于细处,最大限度避免社区居民与病菌的接触。 

    文化进社区

    为了加强社区文化建设,增强社区居民社区归属感,让文化服务社区百姓,引领百姓生活,提高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水平,卓达花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了“文化进社区”活动。

    以三联服务队为代表,积极组织本队成员参与到“文化进社区”活动中来,向小区居民宣传科普“文化进社区”的意义,并召集心灵手巧的社区居民,一起出谋划策,联合其他社区社会组织进行合作展出作品。

    三联服务队助力“双创”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对“双创”工作的知晓率,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促进石家庄市“双创”工作深入开展,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在“美丽社区综合治理项目”中的积极作用。三联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双创”工作,发挥了其模范带头作用,为居民们服务,让居民的生活更加美好,社会更加和谐,打造健康安全的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未来,三联服务队也将继续秉承自己的初衷“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继续为居民服务,发挥其带头作用,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林艺杯”广场舞大赛决赛在石家庄市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