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古树迎客梨果飘香!河北晋州举办冀宝盆·古树里第二届古树鸭梨采摘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9 19:03:10
    语音播报

    古树迎客梨果飘香!河北晋州举办冀宝盆·古树里第二届古树鸭梨采摘节

    河北新闻网9月1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金秋时节,素有“中国鸭梨之乡”的晋州迎来了丰收季。今天上午,2020中国·古树里农民丰收节暨冀宝盆·古树里第二届古树鸭梨采摘节在晋州市总十庄镇武邱村开幕。众多游客相聚在武邱村古树里采摘园,体验采摘乐趣,共享丰收喜悦。

    图为开幕式上的民俗表演。 通讯员李青摄

    “我们看到果肉非常细腻,这种鸭梨很好吃,直播间有特价活动,别错过哦!”这样直播带货的热闹场景随处可见。一个支架、一部手机,展台瞬间变为直播间。开幕现场,还举办了晋州市特色农产品展以及镇领导和网红直播带货活动,把东台村红薯、庞古庄村鸭蛋、盐厂村蓝宝石葡萄等总十庄镇特色农产品推介出去。

    图为梨农现场展示刚采摘的梨果。 通讯员李青摄

    据了解,本届金秋采摘节将持续至10月10日。期间,游客可以赏美景、品美食、看表演、了解民俗文化等。

    图为游客在梨园内采摘。 通讯员李青摄

    晋州鸭梨素有“天生甘露”之称。晋州鸭梨现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今年7月20日晋州鸭梨入选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武邱村自古以来就有种植果木的传统,林果种植面积占耕地面积95%以上。该村古树里古梨树群168亩,位于地理标志保护的核心区域,百年以上古梨树2288株,其中二百年以上的梨树约占四分之一。

    为了推进单纯林果种植业向可持续生态农业和旅游观光业调整,武邱村成立了古树里生态文化产业园,发挥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优势,利用古梨树发展旅游观光产业,打造“幸福梨乡 魅力武邱”新名片,助力果农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秋检不“简” 严查细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