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梨园大丰收 农民采梨忙游客摘梨乐

    来源:燕赵晚报 2020-09-23 11:31:0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梨园大丰收 农民采梨忙游客摘梨乐

    一梨园内开心的农民。记者李青摄

    9月22日是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石家庄市的梨园也迎来了丰收。日前,记者走访了藁城区、晋州市的部分梨园,望着枝头上的累累硕果,农民们情不自禁地笑逐颜开。

    “秋分卸梨”是耳熟能详的谚语,而昨天就是二十四节气的“秋分”,素有“中国鸭梨之乡”的晋州市迎来了丰收。该市武邱村自古以来就有种植果木的传统,林果种植面积占耕地面积95%以上,其中古梨树群种植面积达到168亩,百年以上的古梨树2288株,其中200年以上的梨树约占四分之一。在那里,鹅黄色、青绿色的梨子挂满枝头,一个个圆润饱满,颜色鲜亮,上面点点黄白色皮孔清晰可见,阵阵果香令人心旷神怡,引得众多游客采摘品尝。“我跟家人一起过来的。”孙女士说,都说古梨树结的梨好吃,自己尝了一个,皮薄、肉脆、汁多、很甜,“明年我还会到这里采摘的。”

    农民正在卸梨。记者李青摄

    长风响梨叶,秋光遍园埠。在藁城区的一个梨园里,梨农们正在忙着采摘已经成熟的梨子,地上十余个箱子放着满满当当的梨。梨农告诉记者,一会儿就有车把这些梨拉走,有的直接去销售,有的则被运往冷库里。“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我们的梨子又脆又甜,个头又大,肯定能卖个好价钱。”梨农们笑着说。

    记者从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19年,全市梨种植面积42.5万亩,产量164.9万吨。

    专家介绍,这个时候吃梨,最为滋润清火、祛秋燥,还有润肺、祛痰化咳、通便秘、利消化的作用,对心血管也很有好处。不过,梨性寒容易伤脾胃,不可多吃。(记者崔虹)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全城流动国旗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