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第十三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开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9-27 10:04:01
    语音播报

    第十三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开幕

    第十三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开幕

    邢国辉宣布开幕 邓沛然致辞

    9月26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宣布开幕并参观博览会展馆。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致开幕辞。原农业部党组成员朱保成,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周京英,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彦报致辞,省贸促会副会长索建杰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正博会由河北省政府和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石家庄市政府和河北省商务厅承办,正定县政府为展会执行单位。历经十二年的发展,如今的正博会已成为河北省规模较大、阵容较强、品牌众多、覆盖面广、影响深远的经济盛会,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增强,平台聚合效应进一步扩大。

    在开幕前夕,9月25日下午,邢国辉会见参加正博会的嘉宾和客商。邢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和客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石家庄是距离首都最近的省会城市。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快发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着力抓好城市建设攻坚提质、民生保障改善、大气污染防治、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朝着建设“四高四强”的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目标前进。当前,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衷心希望大家以参加正博会为契机,多来石家庄走一走、看一看,多提宝贵意见。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效能,为大家在石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邓沛然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立足石家庄交通区位优势和商贸流通基础,全力兴商、助商、爱商、护商,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培育了数博会、药博会、航博会、正博会等一大批全国知名的展会品牌,服务业对全市经济的贡献率大幅增加,经济结构日益优化,区域经济的综合实力、发展活力、竞争能力显著增强。本届正博会以“融合商机、彰显魅力、协作发展、互动共赢”为主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发展负重承压的背景下举办,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我们将立足国际视野,坚持一流标准,突出合作共赢,打造一场产业的盛会、文化的盛会、交流的盛会。希望各位参会客商深入开展务实合作,以积极有为的姿态,再创事业发展新辉煌。

    朱保成在致辞中指出,在喜迎国庆、中秋的美好时节,在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热潮中,我们相聚在历史文化名城正定,共襄盛举,满怀喜悦,充满期待。希望通过此次博览会,广泛凝聚共识,搭建交流平台,拓展合作空间,努力实现互利共赢,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后,邢国辉、邓沛然等领导还考察了正博会主展馆的特装展示区、境外商品展区、出口精品专区、国内精品展区、河北特色商品展区、老字号精品专区、石家庄及正定旅游特色商品展区等。

    市领导张业、黄三平,国家级协会及友好城市领导,国内外重要客商等分别参加活动。(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