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首届石家庄外贸企业高峰论坛举行 拓展线上空间跑赢下半场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9-27 10:17:29
    语音播报

    首届石家庄外贸企业高峰论坛举行 拓展线上空间跑赢下半场

    在今年的疫情之下,石家庄市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稳外贸政策措施,外贸企业迎难而上,赶订单、拓市场,稳外贸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但下半年,外贸发展仍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外贸企业该如何应对冲击,跑赢“下半场”?

    9月25日,在市商务局、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指导下,中国(石家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公共服务平台组织举办了首届石家庄外贸企业高峰论坛,围绕“后疫情时代,传统外贸再突围与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主题,邀请业内人士和外贸企业代表建言献策。 

    无论是传统的国际贸易还是新兴的跨境电商,外贸企业转型升级,线下线上并行多维度发展势在必行。河北明迈特集团总经理李同安、河北诚信集团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王鑫博等外贸企业代表对此达成共识。他们认为,受疫情影响,全球各大传统线下展会纷纷取消,外贸企业不能像从前一样参展获客,不能约见客户,不能出国推介。所以,在新形势下,线上拓展空间成为行业新风向。

    “跨境电商已经成为石家庄市外贸的重要新生力量,正从‘新业态’成为‘新常态’。”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析说,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一些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反而绝地求生,搏出一条新出路。所以,出口跨境电商却呈现逆势增长趋势。

    为推动跨境电商业态快速发展,中国(石家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成立后,石家庄市依托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等区域,积极创建各具特色的跨境电子商务园区,努力构建“面向全省、辐射全球”的跨境电商发展新格局。 (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深入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