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5座立体花坛扮靓石家庄市街头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9-27 11:11:36
    语音播报

    ​5座立体花坛扮靓石家庄市街头

    日前,石家庄市园林局以“春华秋实 秋菊傲骨”为主题,分别在裕华路、和平路等主要街道和重要节点,以地栽、立体花坛、桥体挂花等多种形式,种植三色堇、大叶海棠等时令花卉共40余种510余万株。

    在重要节点摆放的“盛世中华”“书香中国”“诗意山水”“礼乐中国”“生态家园”等立体花坛、主题花墙,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扮靓了城市街头,提升了多姿多彩的石家庄市形象。

    其中,“礼乐中国”位于中山路站前街东南角,以屏风、编钟、竹简、酒樽、握着的双手为素材,体现了我国“诗书礼乐”传统文化。“生态家园”位于建设大街中山路东北角,以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素材,展现人们对美好生活与生态家园的热爱。“盛世中华”位于体育大街方北路西南角,以我国特有的“华表、长城”为基本素材,以鲜亮的花朵扦插为展现形式,体现了中华文明的盛世强大。“书香中国”位于体育大街中山路西南角,以书本、笔架、书桌等为素材,体现“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理念。“诗意山水”位于站前街裕华路西北角,以传统山水画卷为素材,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记者刘赟)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深入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