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邓沛然调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9-28 16:42:28
    语音播报

    邓沛然调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邓沛然调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科学谋划 加强统筹 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推动石家庄高质量发展

    9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调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时强调,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全过程、各环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市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高规划的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前瞻性,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推动石家庄高质量发展。

    邓沛然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从明年开始,将进入第14个五年规划。“十四五”规划,具有特殊历史使命和特殊时代背景,既要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度演化,也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深刻影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站位研究石家庄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深入研究新情况,找准方向定位,跳出石家庄、研究石家庄,精准对接落实国家、省“十四五”规划对石家庄市的发展定位、功能布局,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接服务雄安新区中,充分发挥省会辐射带动作用中,找准功能定位,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全市更好的发展。

    邓沛然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坚持高标准,着眼缩小与京津的梯度差,对标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标准,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社会事业发展等方方面面,既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不能搞假大空;又要体现拼搏奋进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标准,加强科学统筹,体现省会担当,以总体规划指导专项规划,以专项规划支撑总体规划。要坚持高质量,把产业规划放在重中之重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战略方向,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瞄准传统产业转型夯基础,聚焦新技术新业态拓增量,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邓沛然指出,要增强“十四五”规划的前瞻性、连续性、操作性,明确大目标,围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科学测算、合理设置经济、社会、生态、民生等方面的目标指标,促进发展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相统一。要围绕规划中提出的任务目标,措施要硬、要实,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推进措施。要创新规划理念和手段,坚持开门问计,努力编制一个全面客观、科学精准、务实管用的好规划。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市政府党组成员苏志超参加会议。(记者刘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第十三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