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 分享
  • 石家庄市​民间工艺文化周系列活动推出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9-28 15:12:19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民间工艺文化周系列活动推出

    双节将至,石家庄民间工艺博物馆同时推出了“民间工艺文化周”活动和“晋韵陉风·金石拓片精品展”两项活动来丰富石家庄市市民的假期文化生活。

    据介绍,此次“民间工艺文化周”活动历时四天。民间艺术家不仅带来了各自的传统项目,剪纸艺术、烙葫芦画、井陉矿区的秸秆扎刻艺术、折纸艺术、冀兰绣、布贴画等26种民间工艺品,还不断推出新产品,产品样式更美观,内容更丰富,题材更广泛。

    此次展出的“晋韵陉风金石拓片精品展”,展期至10月20日。展出作品为《宝贤堂古法帖》一部分,此帖是明代晋庄王朱钟铉之子朱奇源为世子时,历时七年主持刊刻而成。整部丛帖共计十二卷,收录了李斯、钟繇、王羲之、王献之、颜真卿、欧阳询、苏东坡、黄庭坚、米芾等128位著名的书法大家的作品。 (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去剧场感悟艺术人生 李少春京剧艺术巡回展在石家庄亮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