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已于22日正式进入秋天 气温将下降

    来源:燕赵晚报 2020-09-28 16:03:3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已于22日正式进入秋天 气温将下降

    秋姑娘真的来了,石家庄市已经于9月22日正式迈入秋天的门槛。新的一周里,秋天的感觉更加明显,除了将迎来秋雨外,气温也有所下降,预计最高刚刚超过20℃,最低气温则14℃左右。所以,大家外出时一定要记得添加衣物,以防感冒。

    上周末,石家庄市天气比较平稳,无风无雨,太阳当值,最高气温高于25℃,但没有超过26℃,大家感觉挺舒适的。

    自从立秋后,许多市民就在问:石家庄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入秋啊?9月2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气象台了解到,秋姑娘终于不负众望,于9月22日正式来到大家身边。根据监测,9月22日至26日,石家庄市日平均气温分别是21.9℃、17.1℃、19.3℃、19.4℃和19.9℃。在气象学上,将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第一天定义为秋季的开始,由此看来,石家庄市已经在9月22日这一天成功迈入了秋天的门槛。

    秋天到了,平静的天气也将被打破。根据监测,本周,石家庄市天气以雨水开场,然后气温下降,之后虽然天空放晴,但气温上升乏力,秋凉已成定局。其中,28日白天,石家庄市多云转阴,傍晚小雨或零星小雨从西部山区出发,夜间至29日白天小雨扩散至全市范围,预计29日夜间雨水短暂休整,30日小雨再次启程出征。

    受到雨水的影响,除28日最高气温预计可到26℃外,从29日开始,气温下降明显,最高温度在20℃至22℃之间,最低气温甚至只有14℃左右。

    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除了带好雨具外,还要注意添加衣物,以防疾病。 (记者崔虹 通讯员张立霞)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乘机出行旺季将至 石家庄机场提示如何正确携带充电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