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正定“双节”假期迎来旅游小高峰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0-02 12:27:02
    语音播报

    正定“双节”假期迎来旅游小高峰

    品味文化盛景 领略古城风光

    正定“双节”假期迎来旅游小高峰

    旺泉古街的千斤大月饼让人大饱口福,南城门广场上雄伟的常山战鼓吸引游客纷纷驻足观看,荣国府里“元妃省亲”“黛玉进府”等戏剧表演带观者“穿越时空”…………随着国庆假期的到来,古城正定一系列节庆活动在各景区同时展开,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前往。

    10月1日,在旺泉古街记者看到,各家店铺门前都插上了红旗迎接“双节”,凭着月饼券申领免费大月饼的游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个超级月饼王直径2.4米,重约千斤,可供3000多市民和游客品尝。从市区来正定游玩的王奕斐小朋友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今年中秋和国庆是同一天,我能和爸爸妈妈团圆一起吃月饼,这个月饼特别香、特别甜。”

    在荣国府景区的入口处,记者看到,拿着门票排队的游客虽多,却秩序井然。还有一部分游客站在宁荣街两侧等待着整点演出。据介绍,“双节”期间,每天上下午各有三场大型戏剧演出,游客可通过网上实名预约或游客中心线下购票的方式来游览。

    “荣国府景区是‘红楼梦’的拍摄地,本身就很有文化内涵,在这里逛一逛,看一看书中人物生活的场景,再到宁荣街上买一面古香古色的手绘团扇,一身古香古色的服装留作纪念,十分有意义。”从邢台过来的游客王佩霞说,看电视剧《红楼梦》的时候就想来荣国府,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

    近年来,正定县全力做好古城保护利用工作,不断加大古城风貌恢复提升,打造夜景亮化美化工程,文旅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的全域旅游新图景。 (记者刘立芳)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植物园举办秋季花展 将持续至10月下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