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国庆假期社保卡服务不打烊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0-03 09:37:4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国庆假期社保卡服务不打烊

    国庆假期期间社保卡业务如何办理?记者从石家庄市人社局了解到,社保卡银行合作网点和社保卡线上服务可供您选择。

    社保卡银行合作网点“打包办”。124家社保卡银行合作网点可以办理全部社保卡业务,并同时办理金融功能激活业务。广大市民关注微信公众号“石家庄社会保障卡”,进入公众号后点击下方导航栏“实体社保卡”-“社保卡网点”,即可根据自身业务需要,选择附近社保卡银行合作网点办理社保卡业务。国庆假期期间,石家庄市社保卡银行合作网点可以为石家庄市社保卡持卡人办理的业务包括:首次申领(6周岁及以下)、社保卡补(换)卡(免费)、挂失、解挂、密码重置与修改、通讯信息修改、医保功能激活、医保关系关联等业务;河北省直参保人和持卡人除医保关系关联和激活(咨询省医保局、省医保中心)业务之外也均可在石家庄市所有社保卡服务网点办理。石家庄市、河北省直社保卡持卡人均可在银行合作网点“一站式”开通社保卡金融功能。持卡群众请提前致电社保卡银行合作网点,了解具体工作时间,办理以上社保卡业务。

    社保卡线上业务“随时办”。石家庄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优化办事程序,推出24小时“不打烊”在线办理社保卡业务。双节期间,石家庄市及河北省直医保参保人通过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生活号“石家庄社会保障卡”可以在线办理的业务包括:社保卡首次制卡申请(节后5个工作日内制卡成功并寄出)、社保卡补(换)卡(节后1个工作日内制卡成功并寄出),成功申领电子社保卡之后还可在线办理医保功能激活、挂失与解挂、密码修改与重置等社保卡业务,方便省会市民假期就医购药。

    同时,成功申领电子社保卡的群众,双节期间仍可以使用电子社保卡“扫一扫”功能免密登录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大厅,查询社会保险个人权益信息;也可以使用电子社保卡“扫码付”功能在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实现无卡购药,让省会市民真正享受“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带来的福利。(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石家庄植物园举办秋季花展 将持续至10月下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