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民风民俗立体缩影展十一亮相石家庄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0-03 09:38:07
    语音播报

    民风民俗立体缩影展十一亮相石家庄

    “看着真逼真!”“艺术家这手也太巧了,跟小时候的记忆一模一样。”10月1日,民风民俗立体缩影展在习三艺术大厦三楼石家庄民间工艺博物馆启幕,一件件小而精致的手工艺品,充满故事性,也让现场观众啧啧称奇。

    此次“民俗民风立体缩影展”所有展品都由民俗手工艺制作艺人牛存玉创作、提供。参展的近百件微雕缩影作品采用新工艺创作,内容有村民婚丧嫁娶的场景,有农民春播秋收时的喜悦,有烧窑搬砖盖新房的忙碌身影,有套着毛驴碾米、小媳妇榨油、浆线、锤布等老式纺织场面。作品人物刻画形象鲜明,栩栩如生,原汁原味地保留了当时的民风民俗,勾起不少人久违的记忆。

    “小时候没有自来水,都是打井挑水喝,这就是我们打井的场面。”市民冯淑芬告诉记者,看着这些微雕作品真是感慨万千,跟以前生活相比,现在真是太幸福了。“国庆期间带着小孙子来看展览,跟他讲讲当年的故事,感觉特别有意义。”据悉,此次展览展至10月26日。 (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石家庄:精彩互动体验“搅热”节日消费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