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石家庄市引领学生养成节约感恩习惯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0-05 13:06:2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引领学生养成节约感恩习惯

    石家庄市教育局日前就做好大中小学节约粮食教育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学校通过校长(老师)陪餐制,引领学生养成节约感恩、杜绝浪费的文明习惯,建设节约型校园。

    石家庄市各学校将建立校园食堂就餐监督管理和学校节约粮食管理制度,指定专人加大食堂就餐巡视力度,强化学生自我教育和管理,引导学生树立粮食安全观,遵守餐桌文明,拒绝铺张浪费。结合实际,科学营养配餐、提高饭菜质量。各学校把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文明教育内容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发挥各门课程的协同作用,并全面加强学生劳动实践能力锻炼,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获得粮食的有关知识、体验劳动艰辛和食物来之不易,增强爱惜粮食的自觉性。各学校将通过主题班队会、主题研学实践、志愿服务、国旗下演讲等形式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师生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中小学生以多种形式告白祖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