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文明游园,节日里最美的风景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0-09 11:16:42
    语音播报

    文明游园,节日里最美的风景

    10月1日至20日期间,石家庄市第十六届金秋菊展在人民广场和西清公园展出。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类鲜花争相吐艳,五颜六色、姹紫嫣红,吸引了众多游客观光打卡,而现场市民的文明行为,也成为假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

    “小宝,我把自行车停到停放点,你在这儿等妈妈。”在人民广场入口处,市民李丹一边嘱咐六岁的儿子,一边将自行车停到旁边的自行车停放区。记者看到,选择骑自行车前来观看菊展的市民很多,便道上的自行车停车区内,自行车、共享单车停放整齐,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

    人民广场上游客不少,记者看到,人们有序观赏美景,并在花坛外拍照留念。放眼望去,广场上干干净净,几乎看不到任何纸屑、烟头等垃圾,前来参观菊展的市民,都能自觉地将产生的垃圾丢进附近的垃圾桶。

    公园广场,是彰显城市内涵、景观风貌、人文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每个人都是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让文明旅游、文明出行不断丰富省会的文化底蕴。 (记者刘赟)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2020年石家庄市创新型企业开始申报

    相关新闻